鱼总

此处留白 (1)


此处留白

 

“诶,今天你也有活啊?”室友从上铺探下头,没打理过的发型乱得像鸡窝。

 

“嗯,有个什么钢琴交流课,说去占座就行,一小时200块。”刘昊然在门口的位置上整理书包,把昨天下午领来的传单放好。“结束后正好去前头的广场上把传单给发了。”

 

“啊……那看来不能指望你带饭了。”室友闻言又倒下去,“我还是看外卖吧。”

 

“我先走了。”

 

挥了挥手,塞上耳机,推开寝室门出去了。

 

12月快到,商家们的圣诞宣传就陆陆续续开始了。他兼职的业务范围广,已经有三家奶茶店找他发传单,今天就是第一单。不过还得先去把200块给赚了才行。刘昊然看了看手表,在北方冷冽的空气下拉高外套的领子,缩着脖子跑去排队了。

 

说是师大毕业的某位过来开交流课。刘昊然排在队伍里探头看,不过前面熙熙攘攘太多人了,没瞧见太多。他拍拍前面的同学,“同学,这是哪个老师的课啊,怎么搞得和明星见面会似的。”

 

“当然是白老师啊!”说话的时候女生还有些不耐烦,待看到刘昊然的脸,口气就好了很多。颜值即正义,她甚至主动反问回去,“你怎么不知道也来排队啊?”



刘昊然笑,露出一颗虎牙,“嗨,瞎排呗。”


女生被他逗笑,又不好意思继续搭话了。只敢偷偷回头看他。天气很冷,不少人都被冻得哆嗦。男生虽然也很冷,但还是精神抖擞的样子,他好像注意到自己的视线,朝自己又笑了下。女生立马害羞低下头。


没有多么惊天动地,却是走在路上会被女生偷瞄的帅哥长相。


快要排到的时候,刘昊然还没来得及看见海报上印着的人长什么样,那位雇他排队的同学姗姗赶来。还有时间去吃个煎饼。刘昊然把两百块现金收好,又试图回头看一眼,海报上印着“白敬亭”三个字。


发宣传单的广场就在奶茶店前,学校附近的人流基本都聚集在这儿。刘昊然到的早,广场上除了早就过来占位的广场舞大妈,还没什么人。胡乱吞下最后两口煎饼,左右张望了下,揉成一团精准投进右前方的垃圾桶。


进了。


刚准备从书包里往外掏宣传单,就听路过的人说了一句:“挺准啊。”


就是你了。刘昊然拿出传单,发出今天的第一份。“奶茶店做活动,看一看吧。”


好像不是这里的大学生。有点面生。刘昊然打量着,一边递出去的传单被接了。开门红,yes!


男人白色的长款羽绒服里穿的有点过分隆重,是绒面的黑色礼服。或许不是黑色,刘昊然想,反正是挺高级的颜色。


“校队啊?”男人把手里的宣传单翻过来看,“买一送一。两杯怎么喝?你喝吗?”


“啊?我?我不喝……”


“和你开玩笑的。”


男人变脸的速度让刘昊然有点被耍的感觉。闷闷地“哦”了一声,转身去寻找新的传单目标。


我不喝,我不想喝,我还在减肥呢。刘昊然想。


这一茬,刘昊然其实压根没放在心上。但在几天后他在舍友身后看电脑屏幕上的学校论坛热议时,还是一眼认出了这个人。


“啧,这人谁啊。”他放下手里的英语六级单词本,凑过去看,“不是吧,盖了一千多楼?这真的是距离六级考试仅剩2天的氛围吗?”


“不就是那天,你去排队那个钢琴家吗?你不知道?”舍友的鼠标疯狂下滑,基本上都是在花痴的。“白敬亭啊,现在网上很火的那个年轻钢琴家。”


“排队的时候哪里知道是谁,我也没进去听啊。”


“哦,那可惜了,据说一票难求呢。”


刘昊然眼前立马浮现那个人说“和你开玩笑的”嘴脸,嘟囔,“什么一票难求,都是炒作!”


不是什么好人。刘昊然对这个年轻的钢琴家下了一个简单粗暴的定义。白敬亭=不是什么好人。我,刘昊然,一点也不想接触这样的人。这个定义很快在几天后的兼职面前被打破。


生活助理。月薪1w起,有奖金。继续往下看。要求,男,18岁以上,五官端正,无不良嗜好。


这不就说的是我吗?想着银行卡里的存款,刘昊然结结实实的心动了,立马拨了电话过去。


“您好,请问是在招生活助理吗?”


“生活助理?哦哦,应聘白老师的助理是吧。”


刘昊然听见“白老师”就有种不好的预感,一直到真的去面试,确认以及百分百肯定白老师等于白敬亭老师之后,这个预感不好的成真了。


“那你什么时候可以开始上班?”面试的姐姐问。


“我现在已经没课了,随时可以上班。”刘昊然对于自己一向轻松通过的面试没有表现出太大惊喜。现在,他甚至有些沮丧。真的要去做那个不是什么好人的助理了。


“那明天八点到这个地址去接白老师吧。你还不会开车,到时候司机会在那边等。”那个姐姐后来又加了一句,“艺术家都有点怪癖的,我们白老师有点爱开玩笑,你听了别介意。”


“嗯,不会的。”


笑着回答完之后是哭丧的脸。老板的玩笑,当然不可以介意。他刘昊然做兼职至今,这个道理还不懂吗?


发工资的人,做什么都是对的。



tbc


评论(8)

热度(40)